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心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5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1214下午,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专题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引导2021研究生新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学院党委书记甘安龙作专题宣讲,心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聆听了讲座。

甘书记以“四史·初心·担使命”为题,从上海优势、险象环生、曲折发展、群众路线四个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艰难历程,用图表和数据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走群众路线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鼓励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争做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甘书记深刻阐述了“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改革开放40余年来,中国革命和建设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也把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推进到崭新的历史阶段。回望光辉历史、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甘书记在报告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习深入领会“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之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二是希望同学们真正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勤奋学习;三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让薪火相传,勇担重任;四是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后2021级应用心理徐雨琪表示:“历史车轮的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将以党史为“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新的时代,勇于承担新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思想理论,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