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盛院长参加首届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浏览次数: 1964


2021727日至30日,罗照盛院长参加了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召开的“首届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研讨会”,并介绍我院拔尖人才培养的经验。会议聚焦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能力达成等各个方面展开研讨与经验交流,共同提高拔尖学生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探讨中国特色的未来心理学科学家的培养体系。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院几年前即基于“心理测量学”的学科特色优势开始举办“计量心理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多年来的培养效果非常明显,学生的学术视野、学术基础、学术素养等均有明显进步,学生升学率、成果发表率等均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