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隆重举行退休老同志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13 浏览次数: 473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20211012日下午,心理学院在洁琼楼214格物讲坛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年退休教师荣退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荣退老同志刘建平、胡竹菁和全体教师参加荣退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甘安龙主持。


活动伊始,罗照盛院长回顾了两位荣退老同志的执教生涯,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创立和发展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功勋。他表示,两位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把最好的年华、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学院和心理学科的发展,不仅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更是学院历史的见证者,并强调老教师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楷模。

随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前辈的榜样表率作用以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园丁情怀,并为两位老同志献上鲜花以致敬意。两位老同志分享了他们的职业生涯历程和工作感悟,表达了对学院和同事的祝福与感谢,话语间满是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之情,充满了眷恋与不舍,寄托着殷切期望和嘱托。

在场的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两位老同志学习,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热爱教育事业,勤勤恳恳,敬业爱生,站好三尺讲台,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位品德高尚、业务过硬的优秀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甘安龙表示,两位老师的发言就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大家要从中吸取精神营养,要学习两位老同志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所展现的责任、担当精神;要有迎难而上、勇敢向前的拼搏精神;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作出更大贡献。/文 心理学院


图为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