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2018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42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反诈骗能力心理学院2018级于2021428日下午在惟义楼W7101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班会由辅导员雷婧老师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雷老师通过什么是电信诈骗引出主题,接着从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奖助学金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办理信用卡或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冒充电信物流客服诈骗以及新冠疫苗诈骗十大电信诈骗类型出发,分析讲解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反诈骗安全提示经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手段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进一步避免了大家空有防范意识,却因对诈骗手段的了解不够充分,而出现在实际遭遇电信诈骗时落入圈套的情况。除此之外,雷老师还为同学们整理了“反诈灵魂八问”,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警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避免上当受骗。此外,雷老师就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以及防范传销等其他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提及五一假期管理规定及学业规划等相关事项。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圆满召开,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反诈骗能力,引起学生对生活中各类安全问题的重视,避免人身及财产安全受到损害。


供稿人:雷  婧    审稿人:黄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