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璟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659

基本情况

l  张璟,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进行访问研究;现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江西省儿童发展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研究领域

l  专业领域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近年来关注的问题有儿童与青少年的认知发展、学习心理研究、儿童信任决策的发展、依恋关系与个体的发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与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等。

 

科研情况

l  主持完成江西省社科基金、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高校人文项目等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课题等多项。在《心理科学》、《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学探新》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编著及译著出版专业书籍多本。

 

教学情况

l  本科生课程:讲授《发展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并担任《发展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课程的领衔教师;两门课程被评为学校的三星级、四星级课程;本科课堂教学多年来被评为优秀。

l  硕士生课程:讲授《认知发展心理学研究》、《学习心理研究》、《学习与生涯辅导》等课程。

 

参与专业实践活动及培训情况

l  具备《韦氏儿童智力测验(第4版)》主试资格证;接受了沙盘游戏治疗等适合儿童青少年的咨询技术培训。与江西省多所中小学校及心理咨询机构有合作关系,带领学生深入中小学校进行调查和研究,积累了数百例儿童青少年咨询案例。

 

指导硕士生类型

l  学术型硕士: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的硕士

l  专业学位硕士: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

 

如果你愿意深入探讨儿童青少年的问题,如果你能够做到踏实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我们团队将提供给你很好的成长机会,欢迎加入我们的团队。

联系方式:zhangjingxh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