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救护,学会自救————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三下乡”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26 浏览次数: 649



为了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提高对生命意识的重视2020724日,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心向阳,理想点光”暑期志愿服务队受邀为南昌市阳光学校的孩子们上一堂急救知识培训课。

上午九点半,培训正式开始。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分为三内容,触电急救、心脏复苏术和实践。电气设备和家用电器的应用越来越广,人们发生触电击伤事故也相应增多为此高中仁老师为志愿者们讲授了“触电急救”的理论知识。紧接着,杨佳云老师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中最重要地—“心肺复苏术”。“心肺复苏术”分为意识判断和打开气道、人工呼吸、人工循环三个步骤。杨佳云老师不仅讲授了“心肺复苏”地应急救护专业知识,还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频繁互动,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生基本掌握了“触电急救”和“心肺复苏术”等日常救护知识。在讲授学生们实践急救措施后,主讲人高中仁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援技能,进一步强化他们的救护知识,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

在同学们逐个上台实践后,本次急救知识培训也进入了尾声。在短暂却又充实的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精彩讲解、耐心的指导,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功能。生活中,医生数量是有限的,救护车的速度是交通决定的,太多不确定的因素会让一个生命在死亡边缘等待。因此需要每一个人从实际出发,掌握急救技能,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做的不再是无奈和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