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恰逢其时——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初体验
发布时间: 2020-07-26 浏览次数: 468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最好平台。三下乡活动不仅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大学生“三下乡”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自2009年起与南昌市阳光学校(原鸿杰少年学校)一直建立着社会实践合作关系。如今,已是第十一个年头。

721日,是“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的第一天,也是“心心向阳,理想点光”实践小队第一次与同学们的会面。早晨6点,实践小队准时在操场集合,开始今天的晨练——太极拳。在简单的晨练过后,老师们在校方的安排下开始了与学生们的初次见面。实践队的老师们被分派到了不同的班,与同学们进行中自我介绍。分管初二班的胡文叶老师表示:“初见孩子们,都还不是很熟,但孩子们很有礼貌,看到都会笑着叫老师好,很开心孩子们会喜欢我们的到来。”老师们都被学生们的热情所打动,大家都轻松不少,期待老师同学们以后的上课气氛也会更加轻松活跃。

经过一上午的沟通交流,实践小队的队员们和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午,三位老师被安排了上课。下午的一节兴趣课,李重阳老师让同学们发散思维用数字作画。新奇的作画方式,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性。课后,李重阳老师感叹道:“今天第一天上课,同学们很热情,也愿意和我们进行互动,改变了我对他们最初的看法,他们都是很聪明的孩子,孩子们的笑容让我觉得备课辛苦也是值得的。”此次的教学初体验,让学生们和老师们对每天的课程都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一整天的“三下乡”初体验,老师们也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初遇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相处。相信老师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授课,传授给学生们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