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队伍,爱心启航 ——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6 浏览次数: 54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江西师范大学关于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增强江西师范大学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观念和宗旨2020720日,由20心理学院的学生组成的 “心心向阳,理想点光”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在心理学院党委书记甘安龙、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指导老师雷婧的带领下共赴南昌市新建县石岗镇南昌市阳光学校,展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在指导老师雷婧的带领下,队员们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乘上大巴,前往南昌市阳光学校,本次阳光之行就此拉开帷幕。到达学校后,南昌市阳光学校的领导们与“心心向阳,理想点光”志愿者服务队举行见面仪式。心理学院和阳光学校的领导老师、服务队全体队员共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伊始。首先,王万波副校长向志愿者服务队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年是两个学校的第十一年,是新的开始,希望实践活动能够越办越好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较以往将会更加考验志愿者们的意志力。为此,心理学院甘书记强调:“疫情期间,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如有感到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向负责人或者队长汇报。社会实践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但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预祝大家顺利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随后阳光学校心理室主任黄敏向队员们介绍了南昌阳光学校的具体情况。在队员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后,黄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最后,心理学院江新喜书记表示:在学校,各位同学对于学生是老师的身份,但对于校长和老师,也是一个学生的身份。希望大家熟悉身份的转换,既要为人师表,也要遵守礼节。”

第一次见面会议结束,志愿者们对学校以及往后的活动流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代表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始。在未来的十天里,“心心向阳,理想点光”志愿者服务队所面临的是未知的挑战,相信他们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予学生帮助,表达出心理学院学子的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