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执着追理想、师生携手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565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

 在我们党走过99年光辉历程、即将迎来百年诞辰之际,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2020年6月30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心理学院党委步调一致,从教工党支部到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瑶湖再出发”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焕发全院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殷殷情怀。

 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听取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所作的《历次党代会和中国共产党》的微党课,课上大家一起回顾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我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永向前的革命意志。学院党委书记还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作为在高等教育战线上工作的同志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初心如磐,以德为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后,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1:教工支部学习现场

 学生党支部在线上线下的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瑶湖再出发”的主题党日活动也进行的丰富多彩、庄严隆重,各支部分别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章、党史和全国模范教师徐斌、徐跃平的先进事迹。并且通过线上平台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和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图2:学生支部学习现场

 这次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都有理论、榜样的学习,也有对历史的回顾。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再次深深的感受到,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牢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也立下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瑶湖再出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