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学生斩获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三大奖项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1342

   12月6日,2019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心理学院李洁、易芳两位老师分别指导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林珊羽、许倩闯入决赛,并分别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一等奖和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江西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1:李洁老师 林珊羽)

(图2:易芳老师 许倩)
  

本次大赛是国内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6所高校参加,共征集初赛作品151个,最终45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每一个进入决赛的作品,都经历过3名业内专家的邮件“盲审”。

 

(图3: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自201910月开始组织初赛,我院两组选手在全国初选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圈。经过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选手们的反复雕琢,在决赛现场镇定自若,展现出了超群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他们技术娴熟,不畏强手,勇往直前,彰显了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和深厚功底,分别斩获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一等奖、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我校也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4: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现场)

(图5:培训/教学技能比赛现场)

(图6:江西师范大学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项赛事是全国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人才培养领域的一场大比武,也是全国MAP培养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实战检验。

赛事结果充分证明了江西师大学子本领强、江西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实践人才培养水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