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学院历史文化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415

  

  

 

123日上午,心理学院领导班子在洁琼楼212召开“心理学院历史文化发展”专题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心理学院前院长胡竹菁、前党委书记池平清应邀出席会议。

甘安龙书记表示文化建设既是我们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江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特与罗照盛院长一起请胡竹菁院长和池平清书记讲解、分享学院的创办历史,回顾当年创办学院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胡竹菁分别从建院初期、创建过程和初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心理学院博士点的建设过程、学院创建伊始的背景,分享了为获批江西师范大学首个博士后流动站,学院领导老师们为之付出的不懈努力。胡竹菁老师通过向大家展示不同时期的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和一份份文件,用生动的语言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心理学院从创建到如今发展壮大的历程,让大家回忆起了当年那段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日子,当年那为了一个观点而激烈讨论的场景,那一幕幕画面,鲜活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罗院长在听了胡竹菁老师的讲解后表示,胡竹菁等领导为我们心理学院从创建到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历史文化方面也为我们保存了众多珍贵的资料,我们要向老一辈领导们学习,一心一意为学院谋发展。同时,建议以后多请老领导来学院给师生开展这种形式的专题会议。

最后,甘安龙书记对此次专题会做了总结。甘安龙书记表示胡竹菁老师讲解生动、感情真诚,内容丰富。这既体现出了老领导们对心理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关心,也鞭策了我们为促进学院发展而继续奋发努力,希望老领导们以后继续为我们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