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9年“访学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1208

       为了让2019级同学了解国际学习生活,激发对游学活动的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11月13日晚上7点在惟义楼7506、3501教室举办了访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17级应用心理学班王菁菁和17级应用心理学班叶承修主讲,心理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晚上7点,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王菁菁同学讲述自己在林肯大学学习17天的经历:在饮食方面,由不会做饭到技艺精湛;在作息方面,由杂乱无章到井井有条……随后,王菁菁同学通过讲述英国的批判式的教育和文化活动,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中西学习方式的不同以及文化方面的差异。王菁菁同学发言完毕后,叶承修同学总结了在国外生活技巧:如何与人交际、如何利用少量材料做饭、如何对待文化差异……他还分享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讲述了自己的糗事,引得现场的同学开怀大笑。他同时还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以及一些申请访学的条件。最后叶承修同学与同学们谈论了一些对访学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访学活动。

       本次交流会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对出国访学的热情,让同学们对出国交流有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