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专题讲座系列二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50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心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11日晚7点,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新喜在惟义楼W7103教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题,为心理学院2019级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团员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江书记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解释了“初心”与“使命”的涵义并强调在当代国际环境变迁之下,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随后,江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青年大学生时刻牢记团员身份,自觉履行团员职责,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二是要求青年大学要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三是要求青年大学在理想信念的指导下担负时代使命与责任,以创新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此次团员意识教育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细致解读,又有理性的思考和充沛的情感。听课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强化了同学们身为“团员”的身份认同,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与政治素养,使他们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团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