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大学生 ”——心理学院2019级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344
      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加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10月29日晚上心理学院二班在惟义楼7506教室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初步学会处理、分类垃圾。2019级辅导员付婧参加此次班会,班会由2019级二班全体班委主持

 

 

      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然后播放了一个关于全球垃圾现状的视频,并借此向同学们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同学们明白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班委们利用各种各样的事例和相关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垃圾的四种分类,让同学们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了进一步活跃课堂氛围,班委们还特意策划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同学们看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类型,然后给它们进行分类。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为图片上的垃圾分类,而答错的同学则需要上台接受惩罚——举着图片当垃圾桶。整个游戏互动环节气氛欢乐,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同学们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

 

 

 

      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珍爱环境,并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在互动环节中,不仅仅向同学们在游戏中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有利于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希望同学们将垃圾分类的观念不仅铭记于心,更能践行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