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心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之七侧记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342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从心理学院党委组织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以来,分别开展了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廉洁自律、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等专题学习。10月9日下午,随着江西财经大学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组长伍先斌教授雄浑的嗓音在心理学院会议室响起,心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之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辅导报告形式正式开讲了。全院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
      伍先斌教授以《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他以严谨的理论和鲜活的事例逻辑严密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辅导报告结束后,心理学院党员班子成员甘安龙、江新喜、雷万胜以及各支部书记等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辅导报告内容洗练充实,高屋建瓴,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主题教育首要具体目标,将把系列理论学习化为平时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学生党员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伍先斌教授辅导报告,更加明白了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个意识”树得更牢了,“四个自信”更加深入人心了,“两个维护”也更加入脑入心入行了,要学好本领,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最后,甘安龙表示,在新的伟大时代,大家要愈发地坚定政治信仰跟党走、坚信并自觉维护党的政治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加入净化政治生态的生力军。在这场新的长征中,全院党员师生们要站稳政治立场,展现党员的应有风采,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和学院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