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田延光深入心理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525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保文和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一组组长熊琍琍、成员胡新坤的陪同下,深入心理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田延光一行首先认真检查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制定的总体方案、实施计划以及党委和党支部学习记录等相关材料。随后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甘安龙关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算的汇报。罗照盛院长也就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补充汇报。熊琍琍也汇报了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情况,指出了现阶段学院主题教育还存在着覆盖面有待提高、活动记录有待规范、特色活动有待凝练等问题和不足。
      田延光对学院当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学院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谋划。要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和校党委的新精神、新指示、新要求,在原有总体方案的基础上,继续充实、完善和加强。尤其是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重点内容上,提前谋划、扎实落实。学习教育要实现全覆盖、不断线,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注重广泛性、代表性,检视问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整改落实要注重统筹,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三是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有没有特色是检验一个单位主体教育开展成效的标尺,也是决定一个单位主题教育成败的重要方面。心理学院要对照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特色要求,立足学院的主要学科和专业特点,突出体现自己学科的专业特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实施“一院一品”,打造特色活动、形成特色效应、凝练特色品牌。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教工支部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以及本科生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