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4-27 浏览次数: 15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让团员了解八一起义的光辉历史,切实感受 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八一精神,增强团员对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向心力,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共青团员代表于2019年4月27日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10时整,在八一起义纪念馆门前,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为革命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之后,同学们进入八一馆内参观,深入了解并学习“八一精神”。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同瞻仰了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回顾了八一起义的光辉历程。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经艰难困苦仍百折不挠的伟大壮举,感受到当下美好生活是如此弥足珍贵、来之不易,感受到战争的惨烈、革命的艰难以及先烈的果敢英明。参观结束后,一位团员表达了他对“八一精神”的理解:“‘八一’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敢于破旧立新的创新精神;一种忠于祖国、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一种所向无敌的伟大的实践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心理学院共青团员代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在对历史的追寻中,他们为那些先烈们感到自豪,也感受到了缅怀先烈的重要意义。相信他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谨记入团誓词,更加投入地做好本职工作。


(文/图 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