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心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抄写革命诗歌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14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江西师范大学各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广泛开展朗诵红色家书、宣讲红色故事、抄写革命诗歌等主题团日活动。2019年4月2日,心理学院团委在洁琼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团员青年抄写革命诗歌,让同学们感受革命烈士情怀。

此次活动以红色文化为内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们将自己积累的诗歌工整地抄写下来,“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开口!”“不要发抖,伸舌头,顿脚,等到青天里一个霹雳爆一声:‘咱们的中国!’”一句句诗歌再次展现了中国抗战历史的苦难与辉煌,悲壮与荣耀,同学们通过对每一句诗歌的抄写和感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以及怀念之情,表示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将其传承下去。

心理学院开展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积极性,并鼓励学生们发扬烈士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探索,传承民族精神,展现爱国情怀。

(文/图 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