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点亮青春之光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13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青青翠竹,纳风扬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鼓励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学院“心扬”志愿者服务队的了解,2018年3月26日下午2:30,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心扬”志愿者服务队在惟义楼W7203教室举办“传承雷锋精神,点亮青春之光”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心扬志愿者服务队副理事长梁苗苗主持,心理学院的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相声、朗诵、视频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雷锋事迹和精神。接着,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李萍同学认为: “弘扬雷锋精神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工作,还应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然后,马一凡同学向同学们简要介绍心扬志愿服务队的事迹,进一步向同学们阐释志愿精神,宣传心扬志愿服务队。同时,他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所倡导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雷锋精神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时代精神,雷锋精神应该符合时代的要求,跟随时代的步伐。同学们应该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用实际行动去续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心扬志愿者服务队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同携手,争做一名文明、合格的大学生,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永放光芒!

(文/图 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