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汉字,怀抱传统 ——心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汉子五千年》
发布时间: 2019-03-23 浏览次数: 130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深入挖掘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并将其运用于学习生活中,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19年3月23日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惟义楼7102、7104教室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观看《汉字五千年》纪录片。心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3:00,心理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学生都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对纪录片的期待来到教室。《汉字五千年》是一部通过生动展示汉字产生、演变、发展过程及在五千年中华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彰显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讴歌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纪录片,它带同学们沿着汉字地图,追寻传统文化的千年古脉,走进汉语王国,讲述中国历史的前世今生。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紧盯屏幕,不时地发出一声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赞叹:“汉字是世界上唯一不曾中断的、现在仍然在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的表意文字,直到今天,我们都找不到任何一种可以跟汉字相媲美的文字,她既能体现我们的传统,又能充分表情达意,在她庞大的王国中,不仅蕴含着我们中华文化的密码,而且处处保留着我们民族岁月的印痕,我们因使用汉字而骄傲!”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汉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对汉字有了更深地热爱,同时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相信同学们也将会把这份热爱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文/图 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