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2017级开展“践行学规五戒,创建优良班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226

 

        10月12日晚,17级应用心理学班与心理学班在w4409教室举办“践行学规五戒,创建优良班风”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黄欣老师主持。

        在班会的开头,辅导员重新制定了晚自习的规则并且向我们说明了课堂的“学规五戒”,一戒迟到早退,不管是上课、晚自习和讲座,我们都应遵守不迟到早退的规则,尊敬老师用心上课的成果并课后巩固知识;二戒衣冠不整,我们的服装应符合大学生的身份;三戒玩耍手机,要让自己的时间更多的花在学习上和提升自己方面;四戒偷懒睡觉,尽管是没有课的早晨,也应该早起读书,不可浪费时间,不可虚度光阴,没有课的下午可去图书馆看书或去学院查阅文献,更要抓紧晚自习时间学习,用自己的时间干更多有意义的事;五戒吃喝吵闹。在吃喝玩乐方面不要有太多追求,应追求更高的精神方面提升。其后,辅导员引用自己大学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心理学对未来的帮助以及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实用性,给予同学们鼓励,并且好好学习,四年后才会有所获得,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大学,明确了自己来到大学的目的,阐述了优秀班风的重要性,人人都应对班风的良好建立做出贡献。并且大家应积极参与学校评促建工作,掌握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十五问“,人人参与人人有所担当。最后,班级男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充满趣味并让大家对学院少有的男生有了印象,整个班会过程中,师生互动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会后,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心里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