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 2016-11-01 浏览次数: 358
    2016年10月28日晚,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于惟义楼7501教室为2016级新生开展了以“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与近现代中国”为主题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在课堂开始时,江书记就指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担负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应当拥有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要以国家的富强为己任。因此,了解中国共产党和近现代的中国是非常必要的。
    江书记向我们介绍了近现代中国发展的三个阶段:一、屈辱中国的呼唤;二、寻求出路中的挫折;三、社会主义发展。其中详细讲说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无产阶级的艰苦斗争、抗日解放战争的战略、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以及社会主义的探索历程。江书记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近代在科研、经济、文化各个领域的巨大飞跃与成就,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只有和中国国情相结合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最后,江书记激励同学们要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志愿为国家和社会出力,提升自身价值,为中国的更富更强奋斗终生。
两个小时后,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课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党课使心理学院2016级新生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近现代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心,使他们以更为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将来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