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心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继续进行。1221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党课学习在惟义楼7203展开,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平作专题宣讲,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内涵,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心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聆听了讲座。

黄书记以“百年间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为题,从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百年奋斗铸辉煌 砥砺奋进新征程、积百年宝贵经验 铸千秋伟业华章、实干成就梦想 奋斗赢得未来四个部分,阐述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

黄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黄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素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肩上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践行“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信念,在青春的奋斗之路上绽放花样年华、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黄书记从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对于全党全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更好续写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这些可以说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黄书记的精彩讲解赢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结合本专业知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度学习的同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宝贵经验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学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