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江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暖心”公益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10


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江西省戒毒管理局、江西省心理学会、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江西省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江西师大心理教育中心开展江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暖心”服务公益活动。活动从202111月开始,持续两个月时间,以江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体干警及家属为服务对象,以线上心理咨询为主要方式。此次活动同时作为2021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得到省社联大力支持。

在该活动中,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此项活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清单。在学院党委书记甘安龙同志的组织下,曾晓青、胡笑羽、张璟、叶宝娟、李洁5位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以及有资质的30余名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公益服务活动。另外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医师胡茂荣,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作为江西省心理学会、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的常务理事也对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

据悉,此次公益服务截止到日前,服务时数已逾200个小时,接待来访者近20人,得到江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一致认可。在这次活动中,许多心理学院学生与毕业生都积极报名,组成了一只志愿者后备力量,其中2020级心理班本科生承担了后台组工作。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坚定了信心与方向,感受到能够利用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是一件自豪且充满幸福感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