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与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建立学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142


99日下午,心理学院的九名实习生在学院教育见习领衔教师兼指导老师胡笑羽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了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对他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举行了两校建立“实践基地”合作的签约仪式,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心理学院胡笑羽老师、南昌市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陈卫刚、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黄峥、心理健康教育老师胡小亦以及九名实习生。

 在进入签约仪式之前,黄峥老师带领实习生们对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参观,认真细心地为实习生演示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鼓励大家亲自体验,并邀请实习生们参与了黄峥老师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在课堂中,实习生们体会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在书本上与实践中的区别,受到很大的鼓舞。

 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前,陈卫刚主任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南昌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特色,着重强调了南昌外国语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贯重视。他还从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视角展望了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方向,提出希望能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国家新高考政策紧密联系起来,引起了实习生的强烈共鸣,给实习生提供了很大动力。最后,陈卫刚主任表示热烈欢迎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学生到南昌市外国语学校进行实习,深信两方的合作能够促进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

 随后,胡笑羽老师就学生实践工作与南昌外国语学校的三位老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双方愉快地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建立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胡笑羽老师对实习生们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告诫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即将成为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转变,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要在实习期间夯实基础,认真务实将教师这个伟大光荣的职业发扬光大。

 仪式结束后,黄峥老师和胡小亦老师向实习生们介绍南昌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事无巨细地为实习生们提供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也向实习生们提出了问题与要求,鼓励实习生们在今后的实践中勇于思考与探索。相信本次合作将促进双方的协同发展,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同时,让我院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有利于推动社会服务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人:胡笑羽     审稿人:叶宝娟